LeLysNoir

“The stars are not afraid to appear like fireflies.”

【黑琴】学渣学霸

#学渣学霸梗#
#黑琴#
#或有ooc#
 
-私设:眼镜、美琴黑子同年级同班、美琴学渣黑子学霸。确定可接受就欢迎食用。
 
私立常盘台中学女校。
 
入学条件为「Level3强能力者」以上,学园都市屈指可数的名门学校,更是世界一流贵族女校。
 
然而这样的学校却也并不完美,也并非是人人的学习成绩都十分优异,也有的仅因为能力拔尖家世显赫而进入这所名门学校。
 
常盘台众所周知的超电磁炮便就是这样的角色,但即便如此,她仍然凭借着人格魅力和原本就比他人略胜一筹的能力获取了其他学生的爱慕,甚至将她学习成绩不优都评为洒脱和个性。
 
不过评价也并非都是正面评价,目光也并非都是仰慕。
 
时而也会听到惨不忍闻的话语,被投以蔑视的目光。
 
不过,她本人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她虽然无法做到真正的不在意,但起码比一开始面对这些事情时心态要好了许多。
 
她不喜欢学习,仅仅只是认为麻烦和没用,有时她真的无法理解一天都坐在桌前看书学习的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这种事情搁她身上,她一定会在坐着的一个小时后,哦不,也许还不到一个小时就忍无可忍了。
 
她喜欢她的能力,因此在别人学习的时间里不断的钻研想要提高,最后她成功地从低能力者一步步的攀爬到超能力者的高峰上。
 
嘛。
 
“姐姐大人,你有在听吗?”身旁的学妹的声音让她回过神。
 
御坂美琴面露歉意地笑了笑,“啊,你刚刚说了什么?”
 
“真是的,您在想什么呢。”白井黑子看着御坂美琴心不在焉的神情叹了口气,然后将自己刚刚的话再次重复一遍:“下周有测验哦,您有好好复习吗?”
 
“……啊。”御坂美琴有些不以为然地应了声,然后推了推鼻梁上无镜片的黑框眼镜。
 
不必多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
 
“一定又没复习。”黑子再次轻叹了口气,很是无奈。她虽然不介意美琴的成绩但却总对美琴操着一颗妈妈的心。
 
她当然想让这位明明比她大一岁但实际三岁的姐姐大人的未来有更多的路选择。
 
“啊哈哈。”美琴心虚地笑了笑,对于对方妈妈式的叨唠已经习以为常,不过还是有点不想谈及学习此类让她敏感的话题,毕竟这个话题已经被太多人议论过且有过太多难听的闲话了。
 
有时候她还真觉得,自己是不是不该来到常盘台这样的一流贵族学校,总觉得遭受到了孤立的待遇。
 
“御坂大人!早上好!”
 
两人刚来到班级上,两名女同学就含羞着对刚踏入教室门一步的御坂美琴主动问好。这时间准确得让人怀疑是不是刻意掐点的。
 
“…早上好。”美琴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她还是不太习惯这个称呼。
 
看来,受到孤立这种想法可以暂时抹去了。
 
应该是注意到了旁边还有一个人,两个女生开口:“白井同学早上好!”
 
黑子顿了顿,才有些不自然地回复道:“……早上好。”
 
虽然这种事情并不是一次两次了,但她还是一点都不习惯。
 
回到座位坐好,在白井黑子拿出作业想要去交的时候,一只手挡在了她的面前,并且暗示般的手掌上下动了动,像是在跟她索要点什么东西。她转过头,看见美琴脸上挂着招牌性的笑容,她轻叹了口气,将作业放到她手上。
 
“真是的,您什么时候才能独自完成课后作业。”白井黑子还是忍不住唠叨道。
 
美琴笑了下,对于她的说教已经司空见惯,超级不心虚的自然摊开作业本,习惯性的用手推了推眼镜,然后一边看着黑子的作业一边在自己的本子上写下正确答案。
 
白井黑子不是很懂为什么美琴明明视力没有问题却还要固执的戴着眼镜,那东西一直压在鼻梁上不会觉得痛吗?
 
她有点疑惑。于是,她就那么问了:“姐姐大人,你为什么要戴着眼镜?”
 
“嗯?”御坂美琴头也没抬地应了声,好像没听清。
 
“我说,为什么你的视力没问题还要戴着眼镜?”
 
御坂美琴停下笔,抬起头,笑着又推了推眼镜,“喜欢。”
 
白井黑子眨了眨眼睛,显得有点呆愣,她不是很能接受这个解释。她微微思索了一下,把这简单的两个假名好好的解剖了一下,得出了结论。“姐姐大人,该不会是类似于小孩一样的理由,觉得很酷吧?”她试探性地问道。
 
“……”像是被戳中了心思,美琴的脸红了一下,搪塞了几句话就又低头写作业去了。
 
太明显了。
 
白井黑子止不住的暗笑。她自然也很是欣赏拥有这种趣味的御坂美琴,虽然她还是会忍不住调侃。
 
交完作业两人便开始了初中的课堂。
 
白井黑子特别专心认真的听着课,而御坂美琴,并不例外的拿着笔在白纸上画画。
 
这种安静的开小差一般是不会被老师注意就算注意也会很少会被抓的,但是,似乎这次就是一个例外。
 
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一边在黑板上写着板书,一边讲着课。他写完板书后,转过身,嘴巴仍然在不停的讲着这节课的内容。他的视线从左边扫到右边,想把整个班级里的人的状态都看一遍。
 
然后,他的目光最终停留在了最后一排低着头的茶发少女的身上。
 
虽然嘴巴上还在讲着话,但视线太过明显,使得全班人几乎都注意到了。白井黑子慌忙的伸出手轻轻敲了敲美琴的桌子,而对方还一脸怪异的抬起头,在黑子拼命的暗示之下,她才突然意识到了这莫名可怕的氛围,并将视线猛然投向老师。
 
“最后一排戴眼镜的同学,请你起来回答一下问题。”老师指着黑板上的题目淡声说道。
 
御坂美琴眨了眨眼,愣了那么一秒。随即她轻叹了口气,一脸无奈且淡定的将原本挺直的背往后一靠,伸手摘下眼镜,放在桌上。
 
老师对她的举动感到奇怪。
 
而坐在她旁边的粉色双马尾少女也叹了口气。黑子伸手拿过对方放在桌上的黑框眼镜并且戴上,然后站了起来,看了一眼题目然后就将题目的正确答案以确保教室每个人都能听到的音量说了出来。
 
老师傻眼,全班顿时发出一阵爆笑声。
 
“不是…我点的不是你。”老师反应过来后才慢慢地说道。
 
班里的一个特别开朗的女生大笑着帮她们回击:“老师,你说的确实是最后一排戴着眼镜的同学,我没听错。”
 
班里再次传来笑声。
 
老师哑言。
 
又过了几秒后,老师让同学们安静下来,并且让白井黑子坐下。
 
白井黑子坐下后特别无奈的将眼镜摘下来,递给了正露出人畜无害笑容还冲她做胜利手势的少女。
 

  一个朋友提供的梗,觉得挺不错,希望没写崩qwq

评论(24)
热度(1851)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LysNo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