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LysNoir

“The stars are not afraid to appear like fireflies.”

【黑琴】五年/结尾

 - 我其实没有要写结尾的意思,认为让阅读的大家自由发挥想象力……但后来被朋友说想象不如写出来实际还过瘾,于是就……写了。


  “……姐姐大人,我……”白井黑子还没说完,就被眼前人突然笑起来的样子给弄得愣住了,她眨眨眼,有些懵,完全不懂她刚才说的话有什么笑点。

 

  只见大笑起来后的御坂美琴似乎难以控制这种情绪而笑了好一会儿,甚至连眼泪都笑出来了。她抬手擦了擦眼泪,脸上的笑意未减。“太好了……黑子,你终于肯叫我了。”

 

  白井黑子才发现这是她们相遇后第一次叫出“姐姐大人”的称呼。是的,她原本并不想叫,认为自己已经没有这个资格了。

 

  但是她还是忍不住的脱口而出了,意外的,换来了对方爽朗的笑容。

 

  莫名地,她原本一直低落的心情竟也因此好了起来,甚至连嘴角都不经意间翘起。

 

  “真是太好了,你能够回来。”她听见御坂美琴由衷地说道,脸上没有半分的虚假。

 

  “…姐姐大人……”

 

  “黑子。”美琴轻笑着说道,她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似乎在慢慢恢复。“你还没告诉我呢,你还会不会走?”

 

  白井黑子其实真的没有想过事情会往这个方向相反。她早就做好了被狠狠地指责一顿的准备,甚至已经接受了被对方冷眼相待的可能,结果却意外的两者都没有。而且还被告知了她当初狠心离开的理由根本不存在。

 

  ……这是在捉弄她吧?

 

  她迟疑。

 

  这是上帝给她开的一个玩笑?

 

  是个假象?

 

  她没有做好准备。

 

  “会。”白井黑子看到御坂美琴瞬间黯淡下来的眼睛。但紧接着,对方却释然地保持着浅笑。

 

  “是吗。”她尽力让自己表现得不要太失望。

 

  黑子决定不再看她脸上的表情,故作镇定地将视线投向别处。

 

  空气再次陷入了谜一般的沉默,能听到的只有外边的寒风猛烈拍打窗户的声音。

 

  白井黑子在思考着要不要找点话来缓解此时尴尬的氛围的时候,她的手突然被另一双手温柔的覆盖住。她觉得她的心跳因为这一举动而慢了一拍,有些紧张却又享受这一触碰。

 

  亲密的举动被无声的认可,御坂美琴在确定对方不会反抗的时候,忽然收回了手,然后凑过去抱住了仍然一声不吭的人。她将头轻轻靠在对方的背上,唇边浮现出笑意。

 

  白井黑子觉得自己现在很糟糕,在被美琴抱住的瞬间那忽然加快跳动如同用力击鼓般的心跳无疑是在将她埋在心中多年的感情给挖掘出来。

 

  她现在只有默默祈祷美琴没有察觉到这一变化。

 

  “黑子。”身后的那个声音无比轻地唤着她,“你会留在这里多久?”

 

  “三四天……吧。”实际上她请的假只到明天。

 

  但她似乎已经忘了。

 

  “那。”抱着她的手紧了紧,“能留下来陪我吗?”

 

  她的声音有几分哀求,委屈巴巴的。

 

  她自然不可能拒绝。

 


  “黑子——!”

 

  站在自动贩卖机前边的御坂美琴笑着朝远处的黑子招了招手让她过来,然后再次用上了与黑子记忆中并无出入的方法拿出了里边的饮料。

 

  白井黑子看到这一幕无奈的扶额。五年来她还真是没点变化,还亏自己在没见到她之前会认为她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的沉稳女性了。

 

  嗯……她真的有那么想吗?

 

  黑子伸出手等待对方递给她饮料,却老半天都没有得到回应。她奇怪的注视了一会儿,忽然恍然大悟地抱歉地笑了起来。对方根本就没有空余的手。

 

  于是她伸手想要从对方抱着的饮料里拿出一罐,结果对方竟抱着一堆饮料后退了几步。

 

  “呃,我不知道,你的口味有没有变。”美琴忽然冒出了那么一句话,有些傻里傻气的。

 

  白井黑子愣了下,然后大笑出声。“没有,放心吧。”然后又想去拿饮料,又被躲开。

 

  御坂美琴在黑子奇怪地注视下奋力腾出一只手拿了罐饮料递给黑子,黑子怔怔地看着送上门来的,曾经喜欢喝的饮料,然后又看了看因为这个动作变得异常辛苦的美琴,心中某处柔软的地方似乎也被轻柔的触到了。

 

  “快拿……要撑不住了……”美琴特别艰难地说道,黑子这才反应过来将饮料接过。

 

  “……谢谢。”她道了声谢,然后转过头开罐喝了起来。还暖热的饮料慢慢流入胃里。

 

  温暖。

 

  “啊!”一声惨叫伴随着许多易拉罐碰撞在一起掉在地上的清脆响声,白井黑子一下子转过头不出意料的看到了地板上一片狼藉。

 

  噗。

 

  她有点想笑。

 

  看着手忙脚乱收拾这些饮料的御坂美琴,她想帮忙,但她却又有些犹豫。

 

  最后她就那么站在那里看着美琴收完然后将怀中的饮料一罐一罐地放到了公用椅上,然后看了看它们,又来到了自动贩卖机面前,难得的用纸币买了一罐饮料。

 

  这个机器的质量真好。

 

  白井黑子不由感叹以往她感叹过最多的事情,而且这里的自动贩卖机已经很少见到了。

 

  她想起了在大街上看到的新型贩卖机。

 

  唔…好暖。

 

  她的脖子正被御坂美琴拿着的热饮贴着。她看见那个人正冲她笑着,然后把它贴到了自己的脖子上。

 

  “黑子。”美琴打开饮料,喝了一口,然后像是漫不经心地问道:“你为什么会因为山田的事情走啊?”

 

  白井黑子差点没忍住把饮料喷出来,但还是呛着了。

 

  “咳…你,咳咳,什么?”

 

  御坂美琴好笑地看着她,再次重复了自己的问题。

 

  “……”

 

  白井黑子因为这个问题而变得紧张起来。

 

  糟糕……

 

  看着对方充满疑惑的认真的眼神,白井黑子不自觉的躲开视线,但却被对方一下子用力将脸正了回来。

 

  御坂美琴正喝着手中的热饮,等待着黑子的回答。

 

  原本像是漫不经心的问题,现在变得非常走心了。

 

  天知道御坂美琴在这五年里究竟经历了什么,现在的气场是凭借她一个人完全压不住的。

 

  所以,她在那双棕色眸子认真的注视下,缴械投降。

 

  “……我……我……”白井黑子有些犹豫,她的心跳正在比以往都要快的跳动着。她撇过脸,深呼吸,鼓起勇气,决定要一鼓作气地英勇表白不让以后自己留下遗憾。“…我…喜……”

 

  “算了。”美琴出声打断了黑子要说出口的告白。

 

  白井黑子顿时睁大了双眼,然后不到一秒又恢复了原样。垂下眼帘。

 

  哈……

 

  是吗。

 

  已经猜到了接下来我要说的话了。

 

  所以连听都不想要听一下。

 

  她难过地转回头想要看美琴脸上的表情,已经做好了被对方脸上表情重伤的准备,却只看见了侧脸。

 

  然后,她的表情变得惊讶了起来。

 

  她看到对方红着的耳朵和脸颊。

 

  姐姐大人……这是……

 

  在害羞吗?

 

  她愣了好一会儿,废了好大的功夫在消化这爆炸性的信息,忽然笑了起来。

 

  她,原来不是单相思吗?

 

  “黑…黑子,你明天就走了吗?”像是在转移话题,问着很明显的事情。

 

  她盯着御坂美琴

 

  她到底是为了什么才离开她五年?

 

  她到底是为什么才要待在看不见她的地方生活五年?

 

  她到底是为什么才狠心断掉所有学园都市的人的联系?

 

  她突然有些想笑,笑自己蠢。

 

  “我去哪?”白井黑子含笑着反问道,看见对方顿时转过头,脸上满是疑惑和期盼。

 

  她这一生都想陪伴在御坂美琴旁边。

 

  所以,无论这五年里她在外面有了多么出色的成绩,在面对和御坂美琴之间的选择。

 

  她想,答案是唯一的,并且是不可置疑的。

 

  “抱歉,姐姐大人。”她没有回应她的疑惑,自顾自地说着。“我来晚了。”

 

  无论是回来还是与你表明心意。

 

  但是,我不会再走了。

 

评论(13)
热度(135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LysNoir | Powered by LOFTER